2014年8月24日 星期日

[諾魯] 吾團有女初長成 - Toby當媽媽了!!!

今天早上Edward準備出門前,興沖沖地跑來跟我說,Toby當媽媽囉!!!

過去這幾天Toby就像是待產的孕婦,坐也不是、躺也不是,我們一走近她就喵喵叫,感覺得出來她非常不舒服,我實在也無能為力呀!也是獸醫的技師小郭說,較少貓在第一次發情就懷孕的,這樣對貓是種很大的負擔,辛苦Toby了!這幾天大家都期待Toby能趕緊安全「卸貨」,好消息終於在今早傳來。

Toby很聰明,一看到Edward走經過,聰明的她先去他腳邊繞呀繞的,然後用姿體語言示意Edward跟他走,Toby的三隻小貓就在不遠處的小樹叢中。畢竟Toby較少與其他貓接觸,我有些擔心會不會不太知道怎麼照顧她的孩子呢?!事實證明這擔心是完全多餘的,Toby可是個天生的媽咪呢!剛剛下班回來走到Edward幫她們準備的小窩,Toby的眼神露出了母愛的光輝。
在《百年孤寂》中邦迪亞上校的太太是個13、14歲的小女孩,小說裡還描寫她在出嫁前還會尿床,但等到一嫁進邦迪亞一家,孩子氣全部消失,更再懷孕之後更加溫柔與體貼。人和貓還真挺像的;本來動作還像隻頑皮的貓的Toby,此時正貼心地橋著姿勢,把乳頭露給這三隻可愛的小貓,看到此舉,本來不愛貓的我也心動啦!實在是十足地融化人心了!

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新生兒貓咪,三隻小貓中,只有一隻條紋像是Toby,這可是個線索來揪出搞大Toby肚子的公貓!該是他負點責任的時候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