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

久違啦!經濟系的學弟妹!夢想講座再出發!

中北部今天的雨停了,不過雲雨帶隨著我到了嘉義,好久不見的中正大學經濟系,我來了。
久不見的校園,淳樸的味道有些不一樣,多了些追趕流行的世俗味。

要感謝爆米花的重新「引薦」。我這人齁,有個大毛病,就是從小到大保持聯繫著的老師,一隻手就能數完,我本想將其歸咎於怕尷尬的個性,但更深入地思考後,我想...自己成績不好應該才是主因吧... 而這位重新尋回的教授,是我當時修「國際經貿整合」的教授葉國俊老師,雖然好幾年沒見,但他還是一樣年輕呀...相較之下,歲月催人老呀!我的娃娃臉早已留在印度還是中南美去了。而且記憶力超強的他,竟然還記得大三時,在上課考考我德文的問題,天呀!太強了啦!幸好我也有記得這件事,因為畢竟那是我少數被點到還有答對的...
演講後到老師辦公室,他竟然把我贈書的簽名部分,印出來貼在自己的公佈欄,實在讓人感動呀,另外上面還有爆米花的緬甸明信片呢!老師真的是有心,即使他今天才貼出來,也都會讓我熱淚盈眶的啦!(我知道老師有在讀我Blog,故意寫 XD)
這次的演講,好吧!有點老梗,仍是以「給夢想一個機會吧!」,不過這次加入了全新諾魯的故事,是否勉強可稱作老瓶添新酒呢?!哈!
學弟妹們還算捧場,在這週五下午,即使他們已經先簽到了,雖我的聲音太悅耳,讓幾個同學陷入昏迷,但幾乎所有的人都聽完全場,感覺還是不賴的啦!沒有枉費我講到燒聲。 而我也得老實說,演講的老問題仍在。那就是太多的故事想講,但總是太少的時間,下次絕對要爭取兩場演講,才可能把故事說完整呀!不然今天諾魯的故事只講了40分鐘就得草草結束,真的好可惜呀!畢竟這次的志工經驗讓人成長不少呢!
時光飛逝,大學畢業已經八年,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復返了,看著底下大部分才大三的學弟妹們,真的好羨慕呀... 他們的人生還有好多無限的可能,也盼望在我漫天說地講完故事後,他們不會覺得浪費時間,反而能有些小收獲,甚至開始去做些改變,這樣對於一個講者,我就無憾啦!


下週,我將再以自由身份前往印尼背包旅行。而下一階段的人生,盼真能如我預期,好好地來為台灣的教育做點事囉!加油!


敬請期待東南亞遊記 :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