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

想念...諾魯清靜的早晨!

諾魯的早晨,超級安靜。

諾魯人無論在哪一天,都可能在半夜開始一場Party,重低音音響播放出熱門的電子音樂,雖然吵得人睡不著,連耳塞塞住都還是感到枕頭在震動,但也因為如此,翌日早晨,卻有種對比過後的無比清靜感。我特別珍惜那段時光,即使已經醒來,還是習慣躺在床上思考一下整天要做的事,緊接著規律的運動、吃早餐,展開元氣十足的一整天。

回到台灣,那寧靜的早晨一去不復返了。

宣傳車從早到晚不斷地擾民,候選人不得不這麼做,因為不像市長有電視媒體的報導,里長、市議員,大部分民眾真的完全不知道,當選舉公報寄到家裡時,我猜不到一成的人會去好好閱讀上面的資料,然而,讀了又有什麼用?!

大家都知道開空頭支票是國民兩黨最會的事,拿我所居住的台中來說,胡志強,從12年前就說要蓋捷運、要向黑幫宣戰,問題解決得有多少?!巨大的城市發展落差,他肥了多少建商的口袋?!將國土賣了之後,還弄了個秋紅谷出來轉移焦點.... 而林佳龍先生,他到底有多想選台中市長?!選了第三任勒!民進黨沒人了嗎?!整個台灣最專業的「職業」候選人,應該就是他了吧!之前他是帶頭反古根漢的人耶!現在卻第三次跟我們市民說他愛台中?!可不可以拜託你去別地方選呢?!然而,這次市長選舉可能終於能如他願了。台灣就是這樣,候選人只要不出包,等著對手出差錯,等著落井下石、收割就好,可悲呀...
冷靜... 冷靜呀!投票日前我又要出國了,所以一樣投不到票,不需要在兩顆爛蘋果中選擇。只是走在台中街頭上,搶政績曝光的國家歌劇院,四週被豪宅給包圍著,想拍張只有「歌劇院」的建築本體照片難上加難,在所有城市資源投注在這些建築區塊中,一棟棟外傭人數甚至高於屋主人數的豪華建築物,深深的不平、無奈與無力感,真的讓人抑鬱。

小老百姓們,攜家帶眷在那不屬於台中、甚至台灣文化的泰迪熊玩偶前興奮拍照,這城市的過去v.s.未來到底有誰在care呢?!回家的路上,看到滑稽的政治人物宣傳海報,因為你爸是誰,我投給你?!因為你把一條河弄乾淨,我認為你能做總統?!沒人願意深層思考的國度,聰明的政治人物自然就端上毫無營養的競選文宣。
從政治上看來,台灣,與仍被認定為低度開發國度的諾魯,又有什麼兩樣?!起碼我在諾魯還能好好睡個好覺呀...

諾魯還有一點值得羨慕:每當選出個政治人物,諾魯當地民眾就能到新上任的議員家中搬東西,無論那人好壞,起碼還有物質上的補貼,那我們台灣的民眾,卻發現越來越買不起東西...這...這讓人怎麼接受呀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