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日 星期三

新加坡將在地底藏起了石油!

最近CNN開始了一個名為「未來城市新加坡(Future Cities Singapore)」新聞專題,當中提到了新加坡多個面向的發展與願景,當中最令我感到震驚的,還是這篇「為什麼新加坡要將石油注入地底?!

之前就有聽過美國等大國有類似的作為,主因莫過於擔憂石油用罊那天的到來,可這彈丸之地的新加坡,也在八年前就開始了類似的計畫,而他們的儲油槽可是硬往有限的地底下挖去的方式來打造,不過新加坡人花那麼大功夫,當然不僅只是為了儲存石油,他們可是規劃了一條龍式的巨型石化園區,就他們估計,此舉將可創造三千億美金的收入。

很多人會馬上想到污染、安全等問題,這兩點也是我懷疑之處,當CNN記者到地底後,所有照面到的工人,也通通都是南亞人的面孔,包含過去常聽見的壓榨勞工問題,該文都並沒有被討論到。然而,我想點出的點,是在於新加坡政府的遠見與策略,從金融中心跨向半導體重鎮,下一步再往石化工業前進,這個國家的政府正一步一腳印地帶著國家往前進。這些改變是有感而不是空談的。

那台灣呢?!

政治內鬥之下,藍綠兩黨立法委員互相杯葛,不去看一個遠程目標,只永遠看著自己眼前的政治利益,前幾週的股市大跌,政府又再拿我們的退休基金進去買這些大企業股票,各位要知道唷!快變豆腐水餃股的宏達電,我們的退休金可是它的大股東呢... 這種為了擔心被民眾罵、失去選票而挖東牆補西牆,卻不去思考如何打造一個更牢固房屋的方式,導致國家終至不斷空轉。從面對氣候變遷的鄉愿態度,總是希望颱風大雨不要來,而不是去思考我們到底該做哪些建設以防堵這類的問題再次發生,可悲至極!

而常掛在官員嘴上的文創產業、觀光產業?!別騙人啦!哪來的配套呢?!全亞洲都喊一樣的口號,比起泰國、韓國等國,我們的政策幾乎等於「零」。

過去中國的帝王,在死後會被後人冠上個字,參考歷史的定位方式與台灣的狀況,我想目前這任甫上任就在追求歷史定位的總統,應該會被封為「臺『哀』帝」。民進黨勢必會在2016勝出,到目前為止除了口水,我還是看不太到具體的措施,實在很希望有奇蹟出現... 畢竟他們躺著選都會上了,能否趕緊開始用心地去思考怎麼做才能讓國家更好呢?!拜託啦!

身在這由盛轉衰階段的臺灣人,不抑鬱都難呀... 我還是好好教育下一代去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