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

[閱讀] 你的「第13個故事」是?!

書名:第13個故事
作者:戴安.賽特菲爾德 (Diana Setterfield)
這不是一本好讀的書。故事情節有些複雜,加上作者文字選用嚴謹,讀起來會有種被困在書中的感覺。

裡面其中一位的主人翁讓我想起百年孤寂中出現的Remedios,美若天仙卻腦袋瓜兒不太靈光;故事背景為英法作品常見的大宅邸,越讀越像看「龍紋身的女孩」的感覺,不過老實說,結局我不是太滿意,如果時間不會太忙,倒是可以給自己神經緊張一下!


作者不虧是個愛書人,裡面描述的情節,很多都讓我想起自己看書成癡的往事;我自己也猜測,作者最愛的書籍類型便是「小說」,書中出現一句話:「你所聽到的不是真相,而是故事。故事才是最生動的事情。」沒錯!我完全認同呀!怎辦,手邊快沒書可看啦!

2 則留言:

  1. 你有看過項塔蘭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有呀!我覺得那書比這本好看!太驚悚了 XD 孟買的底層生活~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