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

[諾魯] 打狗事件簿 2

諾魯第三天的國會審議,在幾次抗議與荒腔走板的演出後暫時步入尾聲,其中一條審議主題,便是針對上週的野狗事件;會中通過,從2014年5月16日起,只要活捉一條母狗,並交付指定區域,即可獲得澳幣50元,公狗則是30元;這項決議,昨晚才剛從大使口中得知,利之所趨,諾魯人在今天凌晨動起來了!

大約一點多,我聽到環島公路邊傳出一陣非常激烈的狗吠聲,接著又聽著這狗吠聲離我房間越來越近,並夾雜著這群狗重重跑步的聲響,而遠處幾聲淒厲的狗叫聲,讓在房間旁、樹林邊的這群狗的吼叫聲,漸漸變成低聲喉嚨的小小吠聲,因為一片黑暗,我只能在腦海中想像這恐怖的畫面,也想起電影[國定殺戮日(The Purge)]的畫面。

清晨四點,我和團長一同去機場送專家的機,才知道住在團部與旅館的他們,都不知道這陣恐怖的人狗對決,團長之前就說,如果住民宅可以比較貼近當地人生活,我想這點所言不假。

今早我仍帶著打狗棒走來團部,但馬路邊的七隻大狗已經不見了... 我知道牠們之前太over,但這樣的情景,還是讓人有些哀傷,希望牠們能被安樂的對待囉!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