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11日 星期日

[諾魯] 暌違五年的澳洲~

到諾魯的方式原則只有一種,那便是從澳洲Brisbane轉機前往。於是我終於又回到了暌違五年的澳洲了。

還記得昨天下午洗的熱水澡,還有家人與朋友送機與網上祝福,這些在幾小時後都將變得更加珍貴。昨天在桃園機場要入關前,我有種每次自己要坐上雲霄飛車的那種懊悔、卻又有點期待的心情,很難相信自己接下來半年生活的遽變。

這班飛機僅有1/4的乘客,我獨自佔了一整排,在少數我覺得難吃的機上餐陪伴之下,斷斷續續地睡了一會兒。飛機一整路的顛簸並未造成我心中的恐懼,因為嚴格的澳洲入境攜帶物品規定,讓我整個心情七上八下的。到底我在申報單上要不要打勾?我選擇不要;領了行李後,我特地跟在帶著大包小包的台灣阿婆後面,我知道,他們必定會被抽查到,而我的一臉冷漠是有可能不被海關人員盯上;隨著越來越接近那一刻,我的腦海裡出現很多種情況,包含被查到時如何遮掩、裝傻、求情,似乎在飛機上暗暗向神明祈禱奏效了,全數食物皆過關,我就要有香菇可以煮啦!感謝老天爺!

五年前拜訪過Brisbane,當時市區仍有許多建案,五年之後,市區的整齊度上升了,整體看起來有更像歐美新興城市的氛圍,不過物價之高還是讓人不敢恭維,從電車的Day Pass高達900台幣,一頓路邊沙威瑪餐500台幣,我想澳洲高所得其來有自,我迫不及待找機會自己煮些東西吃了!

等等!我到諾魯會有東西煮嗎?心中其實也沒底,半小時後就要登機了,我們走著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