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

[諾魯] 打狗事件簿

這名詞和高雄無關,就真的是指「打」「狗」一事。

還沒到諾魯就聽說諾魯的狗非常張狂,大使夫人甚至有建議要來的人得帶個驅狗笛;一向愛狗的我,深信狗也會這樣愛我的,就沒真的把這件事當一回事。

第一天到的晚上一片黑暗,看到房東家外面有人,我走過去聊天,一位帶著小女孩的婦女,原來是我房東的表姐;南島民族都有家族互相照顧、住一起的習慣,這裡也不例外;我們站在房東母親的墓前面,看著墳墓上用太陽能的LED燈一閃一閃的聊天,她提到上週五,附近有位小女孩被狗咬死,這件事才終於讓諾魯政府正視這裡的「狗」問題;她也提到,上上週一位澳洲人在馬路跑,同樣被狗咬傷,似乎這裡的狗比我想像中不友善呀!

隔天一早我打算要走去大概1公里遠的技術團團部;我先得走過一戶人家到主要幹道(再過去就是海),但這戶人家養的七隻狗,竟然發狠似地往我衝過來,我手上拿著跟團部借的雨傘,但牠們還是朝我逼近,一頭像是領頭的白狗,露出凶狠的白牙,那模樣真的非常嚇人,這時房東表姐跑了出來,她要我不要擔心,便陪著我走到了馬路去,不過... 我接下來還有五個多月呀!該怎麼跟牠們共存下去勒?!

團長馬上答應會讓我成為丐幫幫主,去團部的農田找了根樹枝,幫我砍了兩根打狗棒,後來技師阿哲也給了我一根簡易版的棒子,可用來跑步時使用。團長跟我說,遇到這情況,得先找到領頭的那隻狗,先蹲下拿石頭砸牠,接著拿棍子繼續追過去,一次就要讓牠們知道我們人類的厲害!然而,我面對是一群七隻狗的凶神惡煞呀!如果我認錯領頭狗,那可怎麼辦勒?!

今天早上,我拿著打狗棒,想起前一晚大使建議我用食物賄絡牠們,所以我手上也準備了好些餅乾(啊…我的早餐);果然一靠近,這群狗又往我衝來,我馬上揮了打狗棒,接著拋出餅乾,果然有五隻狗被食物吸引,終於順利闖出這道封鎖線,人狗大戰究竟結果如何,客官咱們看下去。


也是有役男建議,是否直接引進越南人和韓國人,這樣狗的問題就會少多囉!

2 則留言:

  1. 真抱歉跟你說那邊的狗沒那麼可怕,我不知道那邊有小朋友喪命於狂犬下,一切小心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韓國人這個答案還蠻有梗~哈哈哈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