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8日 星期六

[觀察] 小主人翁愛看書?!

那天在看到這感人的一幕,這位小朋友完全投入地在看著手上的故事書(很多字那種喲!),我還故意去拿他壓著的那本書(是的,我很幼稚),沒想到他只是禮貌性地移開,待我把書拿走後,他又回復原位、眼睛趕緊回到剛剛被打斷的地方繼續讀下去,我好想當場把那本書買下送他!

最近恰好也是PISA2012成績的放榜日,臺灣學子們閱讀成績,從2009年的第23名,躍升到2012的第7名,讓政府和許多老師感到欣慰,但也不禁懷疑,臺灣孩子真的「變得」會讀書了嗎?看看大部份華人國家接名列前茅(上海還包辦全部的第一),也再猜會不會是我們又「破解」了這項考試了呢?!

  • 閱讀是自己的

「閱讀」不應該是為了考試,我直到高中畢業讀了金庸,才開始體會到「閱讀」的樂趣,我會繼續努力分享更多好書給大家。真正讀了某本書,等於拿「時間」交換了腦細胞增生的機會,就我看來,這是樁不會吃虧的買賣啦!

期待有更多小主人翁能讓我這天天擔憂臺灣未來的人,天天在書局裡感動到熱淚盈眶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