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

[電影] 冰雪再次帶來迪士尼奇蹟

電影名稱:冰雪奇緣
Movie Name: Frozen

典型的迪士尼電影,老梗~帥哥美女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,不過無論如何,這部電影還是好看呀!

  • 大綱

故事大綱講述一個擁有冰雪魔法的公主,她因為一場意外而封閉自己,而故事背景應該可以推測是設定在北歐地區,除了裡面有個商店老闆操了北歐腔的英文外,還有一些瑞典、挪威、芬蘭的食物、場景出現,不得不佩服老美總能發揮創意從歐洲文化中卡點油、找故事線出來成為商品。可想而知的,在那麼冷的地方,冰雪其實是大家不喜歡的,這整部電影簡單來說,就是看冰雪(人們間的誤會)如何融化囉!

  • 特殊之處

之前曾參觀迪士尼手稿來台展出的展覽,在訪問史博館張館長時,他有特地要我們注意迪士尼女主角角色個性的轉變,從嬌滴滴的白雪公主(Snow White)到2012年的勇敢傳說(Brave),很明顯可以看到即使女主角沒找到真愛,這還是一個很快樂的故事。這就是迪士尼反應當代現象的獨到之處,這部冰雪奇緣更是以姐妹情作為故事線,算是十分討喜且有新意囉!

  • 經典配角
這次電影中有兩大配角,一個是會說話的雪人Olof和超巨大的麋鹿Sven,兩個角色點到為止毫不搶戲,可說是導演、編劇超強的畫龍點睛設計呀!尤其是雪人,他實在太討喜又有趣了,好希望認識他、跟他做朋友呀!這部電影因為有了他們加了好多分。

相較起起史瑞克系列電影,我覺得迪士尼的人物畫得要可親得多,史瑞克裡面的人類會讓我覺得比較像布偶,每當看著他們,會讓我想起小時候看過的恐怖電影,導致那裡面故事多溫馨、好笑,我還是覺得有點怪怪的呀!

迪士尼我支持你!哈!不禁想起自己小時候可是每部迪士尼電影都去電影院看呢!

  • 主題曲 Let it go!

應該大部份人都有在新聞裡看過這部影片了,不知道是否因為先看過youtube影片,所以等到看電影時,反而驚訝怎麼迪士尼也開始使用台語歌的配樂了,更關鍵的因素還是因為網友改編歌詞實在過度經典,雖然看著電影,腦袋裡都是台語的歌聲,飛上天~飛上天(台語)~~
比起過去迪士尼的音樂,這首主題曲似乎比較芭樂,但沒想到它還是得到奧斯卡最佳電影主題曲的肯定,得說是台灣的網友太有眼光了嗎?!

推薦大家有機會也看看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