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12日 星期日

[諾魯] 吾團有女初長成 - 等待,奇蹟出現

Toby不見了。

每天早上Toby總會等在門口,一起床開門就會看到她靠近撒嬌,而在最近一個多禮拜,三隻小貓也漸漸會跑、會爬,也跟著媽媽從阿哲房間下面的拖車,搬到了役男宿舍的樓梯下。上一週其中兩隻小貓的眼睛發炎,也在跨海獸醫役男的指示之下,跟中榮醫療團要了眼藥水,現在他們都又再成了健康寶寶。
前幾天餵Toby的同時,我觀察到幾隻小貓會湊上來吃媽媽的食物,最活潑的就是那隻長得跟Toby最像的小貓,好奇寶寶的她總是到處跑來跑去的,就這樣狀況看來,看來貓咪們離乳的那天已經來臨;然而就在此時,慘案發生了。
我到處都找不到Toby全家,原本還在亂猜,該不會是我有開始摸小貓,讓Toby不太高興所以她舉家搬遷。後來聽小郭學長講才知道,前天凌晨,附近的野狗跑了進來,不知為何牠們竟然追貓追進了團部建築下方,那裡本來是這些小貓的庇護所,一般來說狗是鑽不進去的,但這次情況卻不同,學長他們聽到狗再追逐獵物而撞到下方東西的聲音;我不忍想像,Toby是否為了照顧三隻小貓而受傷或身亡。

昨晚就在我要失去信心的時候,其中兩隻比較怕人的虎紋小貓,竟然突然從房子下跑出來,他們又驚又怕,但似乎因為極度飢餓而被迫吃來乞食,我迅速弄了東西給他們吃,看他們狼吞虎嚥的樣子,相信已經餓了很久了。有一隻小貓吃了一下下,就好像想媽媽似的,不斷在一旁喵喵叫,在過去,Toby絕對會迅速衝到他們身邊,但這次,Toby沒有出現。
今天早上,兩隻小貓從拖車下探頭,畏首畏尾地瞧著我,昨晚的食物已經被吃光,但他們兩隻嗇肅地的蹲在一起的樣子,讓人心疼不已呀!
我一直在祈禱,Toby和她最愛的小女兒都會沒事,拜託!奇蹟快出現吧!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