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

[諾魯] 吾團有女初長成 - 終章 ‧思念

Toby,再見!
你的可人與善解人意,將永存在我們的記憶中,

  • 事實
昨天下午技師們分別在團部週邊聞到異味,到了晚上這股漸濃的氣味,讓我們幾乎確定,應該和這次的失蹤事件相關;今早,我偕同團長與雇工Phison,三人鑽進了團部建築物下面,搜索這味道的來源。

剛爬進去時,我的身高讓我得加倍小心不要撞到,走到了通道中央後,我漸漸回想起費這工進來的目的,懷抱著忐忑的心,我還是在祈求會有奇蹟的出現;不過,走在最前頭的Philson,此時卻伸出了手,指著一片蒼蠅飛舞之處說:「There!」這不是真的!拜託!但那條本來古靈精怪、總在Toby撒嬌時故意像是「無意」搔到我們腳踝的條紋尾巴,證實了最不樂意見到的悲劇還是發生了。
在團長指示之下,Philson迅速地在旁邊挖了個洞,就地讓Toby長眠於這個她留下最多回憶的建築物之下,此時大約十步之遙,那對已經確定變成孤兒的小兄弟,一隻躲在樑柱下方,一動也不敢動地睜著大眼嘗試了解這不尋常挖地的噪音,另外一隻卻大膽地跑到外頭「喵喵」的叫著,那個聲音我認得,是他呼喊媽媽的聲音,但這次媽媽沒有出現,永遠不會出現了。

  • 不捨
工作完成後,我在隊伍最後方,想要多看那土堆最後一眼;生命為什麼這麼脆弱?前兩天還像個小女孩,在我們大家吃晚餐時,用臉抵著紗門左右摩擦,一副惹人憐愛的模樣,今日已經成為回憶;而那三隻小貓,爭先恐後地吸著媽媽的奶,Toby眼睛半合著,尾巴還輕鬆地上下打著節拍,這天倫之樂的美景,今日只存在照片裡了。
回到團部,看到還剩不少的魚罐頭,我開始責怪自己,為什麼兩週前決定要餵Toby少一些,只為逼得她趕緊開始狩獵、恢復野生動物本性,如果,我每天都多餵她一些,會不會在這場狗族的殺戮之下,Toby就有更多的力量,而有一絲脫逃的機會呢?這些令人遺憾問題的答案,留給尚在這世間的我們。

  • 面對
我用Toby已經的碗,再次裝滿混著水與麵包的魚肉,塞進了小貓們棲身的小角落,兩隻小貓眼睛瞄了一下,前近兩步、退後一步地,還是來到了碗前方吃了起來。你們的媽媽剛下葬,妹妹不見了,可是你們倆存活下來了,吃吧!媽媽和妹妹的犧牲換得你們苟且活著,請要繼續努力的多吃,我只剩20來天在島上能照顧你們,未來,就靠你們自己了。

  • 思念
我懷念每次晚上聚會結束,大夥兒下了車,走到團部外的走廊上,Toby一邊喵喵叫一邊衝向我們的著急模樣,像是指責我們怎麼還沒餵她,更像表現出對我們的想念。
我也懷念,每天上午拉開窗簾,看到Toby慵懶地躺在欄杆上的舒服模樣;一開門,Toby迅速地三步做兩步地跑到我腳旁,那撒嬌的喵喵聲,配上她用臉做出世上最親暱的摩擦,無論這天有甚麼挑戰,我也不擔心了。接著在我準備完早餐後,我會大聲地對著等在門外的Toby說:「久等啦!Toby!吃飯飯囉」此時她會發出超大聲的喵喵聲,表達自己等好久的辛苦與開心的心情,等我拿著食物與她一同走向她的碗時,她會開心地「內八」彈跳地走著,有時被旁邊的蜥蜴引開注意力,但又會立即跑到我旁邊,早晨的陽光拖長了我倆的身影,這畫面讓我深刻感受到幸福。
第一次養貓的我這才發現,原來「貓」同樣是這樣令人溫暖的寵物。

  • 再會
Toby,謝謝你!帶給我與所有團部的夥伴這段美好的回憶。你變天使了,請勿掛念,往下個夢奇地出發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