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

[諾魯] 喵星人駕到

自從Toby離開我們後,我負起了保護她兩個寶貝的工作,但是,我還是辜負了她...  
兩天後,僅剩一隻小貓,技師說他有聽到狗在追逐的聲音,當天下午,小貓的屍體就被發現了。讓人氣憤的,小貓是被咬死後棄屍的,這證明了野狗只是為了殺戮而非覓食,我想起剛到島上時,聽聞小女孩被攻擊致死,以及親眼目睹一隻小豬被咬死後擱在地上的慘劇。

  • 新生活展開
這不是和牠們說道理的時候,當晚我即決定把僅存的小貓帶進室內。畢竟他過去是生活在自然中,剛到這兩面通風的曬衣間時,仍表現出無比的害怕,我非常努力地哄著他,並且儘量不做太大的動作。接著,很自然地,我開始稱呼他為「小托比」。

小托比一直都很怕生,從他和兩隻姐妹在一起時,他永遠都是離我最遠的那隻,可能因為之前他們眼睛發炎,我被迫硬抓著他們點眼藥水,兩次之後,他一看到我身影靠近,馬上躲到樓梯之下。不過在我決定把他抓進室內的那個晚上,我一呼喚他,他卻鼓起勇氣地走到我旁邊,我知道,他了解我要救他。
不過搬進室內後,他仍幾乎不給我碰,也不在我在現場時吃東西,只是一直畏畏縮縮地在角落,縮著腿看著我。終於在三天後,我碰到了他,他漸漸享受起我的撫摸,還讓我摸了他的小肚肚,當下,我知道我已臣服在「喵星人」的麾下。

  • 遊戲樂園
我知道這小小的空間一定比不上外面無邊無界的大自然,所以我嘗試做些玩具給他,役男留下的替代役褲子,那「抽繩」垂在地上,就跟老鼠尾巴一樣,小托比一看到整個瘋了,不斷地嘗試追逐那條尾巴;我再把繩子綁上衣架,風一吹來時,繩子又會自然擺動,小托比又進入他的超萌瘋狂模式。
而我在這裡放的舊鞋子、紙箱、舊衣服,也在小托比的自由意志之下,佈置成為他心目中的小天地,我當然是尊重他的,只要他乖乖地都有在那盆泥土上方便就好(他也的確都有做到)。

離開諾魯的時間已經倒數至「1」字頭,我只期待小托比可以儘量吃,儘量長大長胖,到時放到技術團的農場後,才能和那裡的「貓王國」裡找到自己棲身之處呀!
加油,孩子!你睡著的樣子真是太可愛了!要乖乖長大喲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