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

[諾魯] 造物者

上週部落的護士朋友,看到一張我在早晨拍到的天空,身為基督徒的她,說了「神創造萬物何其美好!」一句話,這句話細細品味後,真覺得挺有意思的。

  • 無工業的美好

北京的霾害,從2008的奧運開始,就是所有運動者的噩夢,曾幾何時「工業化」成為「進步」的象徵,我們好像早以忘記天空原本的顏色了。

上述這想法很像很老梗,卻是我在諾魯最大的收獲與感觸。相較起台灣人已經習慣於「人工風力發電車」搭配「溼地」的高美溼地,或是臺北、香港的燈火人造夜景,這種完全不需加工,純粹由造物者創造的美,原來,真的是那麼的美到讓人醉心。


從小,我最愛看雲,雖然愛看雲,但我也挺傻的,住在都市裡的我,每當待在房間裡,太陽光因雲朵經過,而造成片段的黑暗,我總把它當作是太陽運轉的自然因素,直到國中上體育課時,我才發現自己錯了,有沒有笨?!

我超愛「天外奇蹟(Up)」電影中,年輕的男女主角在山頂上,兩人看著雲討論著自己的夢想一幕。

在諾魯時間多了,也比平常多了更多時間在看雲,還真讓我看到不少超神奇的形狀,從鯊魚、恐龍到公雞,還甚至看到了饑餓遊戲中的「學舌鳥」。在這篇文章裡,一起與大家分享這些「造物者」的神奇創作。
公雞

哥吉拉?!

而我漸漸也能體會,為什麼古代人那麼容易看到神蹟,除了他們心較虔誠外,更因為他們少了許多外務而能好好看著天空、看著世界、看著身邊的小事物,這愛玩的造物者,真的就在我們不在意時,創造出了那些令人驚豔的美好。

鯊魚

學舌鳥(饑餓遊戲)

在寫這種文章,感覺就是接近要離開的時候啦!倒數兩週... 開始計時! :) 

1 則留言:

  1. mockingjay都出來了,哈!剩下兩週,以後會想念諾魯嗎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