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

[諾魯] 用腹肌交朋友

之前在台灣部落服教育替代役時,閒來沒事就來練了個腹肌,幸運的是這幾年斷斷續續維持著運動,加上之前為了強化練馬拉松的核心肌群,腹肌在步入三十大關前仍尚未團結在一起。

在台灣部落的男孩們,無論是打球、跑步或到附近的溪流游泳,打赤膊和打赤腳便是家常便飯,我意外地發現,無論是誰,只要有六塊腹肌,總能吸引孩子們佩服的眼神,我猜測崇拜英雄(有肌肉比較接近英雄形象)的部落傳統可能為主因;我也期待藉此,讓我能迅速和孩子打成一片,在部落教學或平常生活上都能更得心應手,結果無論腹肌是在原住民或是我身上,果然都有一樣的效果,有些孩子還會要求我把腹肌借他們摸摸,不過有一次也發生了件糗事,因為有時跟孩子們鬧著玩時,我會肚子用力讓他們用力揍我一拳,有次我打球輸了,他們說要鎚一下我的肚子,其中一個男孩趁我還沒準備好的時候就揍了過來,讓我肚子上黑青了一大塊,所有孩子都笑翻了。之後雖然離開了部落,每當回去拜訪他們時,孩子們還是會習慣拉起我的衣服,檢查看看我有沒有變胖或偷懶了,雖然無奈但卻是個有趣的問候方式。

我現在正在南太平洋的諾魯,同是南島語系的他們,在亞太地區一直是以舉重聞名,很容易可在街角看到一些人正在家中與三五好友練習舉重,而他們舉起的重量可是我們一般台灣健身房內的好幾倍,畢竟他們的目標可是奧運呀!重訓為他們帶來強壯的胸肌與背肌,獨獨腹肌這塊是大部份人所缺乏的,也許正是如此,有腹肌似乎在諾魯是件稀奇的事。
上次我在團部附近跑步,跑完回來時,受僱協助當保全的諾魯青少年,和他邀來聊天的幾位朋友正圍著圈比腹肌,我順手把衣服掀起,他們大吃了一驚,我驕傲地離開後,他們每次看到我就叫我「6」,只要他們有新朋友來,還會一直要我掀給他們朋友看,次數太多之後其實有些小困擾。

又有一天又在附近看見幾個孩子在玩澳式足球,超友善的諾魯小朋友,一看到我們馬上把球拿給我們試踢,不僅有耐心還不斷地鼓勵我們,真的是全世界最棒的教練;後來我把衣服下緣掀起擦汗,恰好一個孩子看到了我的腹肌,他馬上呼喚其他人過來,一直要我再掀起一次給大家看,雖然挺尷尬的,但我仍乖乖照做,然而這次賣肉實在太有價值,後來開始比賽後,孩子們全部都一直把球丟給我踢,似乎他們認為有腹肌就很會踢球的樣子。
諾魯是海島,我在島上至少一週會去游個三次泳,每次到岸邊,孩子們就會自動靠過來,還想摸摸那六塊腹肌,我的交換條件就是他們要教我頭下腳上地跳水,但資質愚昧的我迄今還是學不會。

腹肌平常就是自己看爽的,但沒想到來了諾魯,反倒成為我交朋友的利器,下次就看有沒有哪個美女在偷瞄我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