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

[諾魯] 諾魯孩子的最愛~澳式足球

長得像橄欖球的這玩意兒,不但比想像中的好踢,又具備有超強彈性,但又因其不平均的圓形,讓它每次彈地都會往意想不到的方向飛去,球員們常常追錯了方向,為這遊戲增添了很多趣味;諾魯當地深受澳洲影響,孩子們也自然而然把澳式足球當作他們最愛的運動之一。

我覺得我是真的有天份,這是附近十歲的足球教練跟我說的;從捧球(Hold)、腳預備、身體擺動、輕放球(Drop it! Don’t Throw it!)至用力踢出(Kick),教練每一步驟都很仔細地向我說明,而且和他們比起來,我踢得也是又直又遠呢!教練甚至比我還開心,一直跟我說:「Good Kick! Wonderful!」,也是啦!我踢得好代表他教得好呀!

這群孩子就是這麼討人喜歡,今天下班騎腳踏車回團部時,又看到他們在踢,小孩子們不斷對著馬路上的我喊:「Kick! Kick! One! Just One!」我怎能拒絕他們呢?!也藉此機會拍了他們幾張好可愛的照片。一個小女孩好興奮地要跟我借相機,相機一到她手上,她的手馬上抓了過去,指紋就印在鏡頭上,所以接下來的照片都有一種朦朧感。
上面那張照片中這位表情超經典的小男孩,愛搶球又愛哭的他,昨天要我把他抱高高,卻又露出一副驚恐的樣子,真的逗得我笑翻了!而他因為不會說英文,每次要跟我說話時,叫我時就說:「Hey! Friend!」接著講諾魯語,旁邊的孩子就會糾正他,跟他說我是台灣人,還說我的名字叫作Andreas,他似懂非懂得點了點頭,然後幾分鐘後,又開始叫我「Friend」,怎麼會那麼好笑呀!

我期許自己能好好練習,有機會和教練們一起上場比賽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