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

[諾魯] 吾團有女初長成 - 虎媽的狩獵教育

今天上班前,一陣「喵喵叫」吸引了我的注意,一共有四隻貓在團部旁的走道上,牠們就是Toby與她的小寶貝。隔了一個多月,這三隻貓終於第一次亮相了!!!

  • 虎媽的狩獵教育
我一直在觀察究竟Toby在幹嘛(對不起,我上班真的就遲到了一會兒...),她似乎不太理睬她的孩子,在我摸她時仍露出一派舒服的模樣,但「虎媽」畢竟還是母親,每一次某隻小貓「喵」的一聲,Toby的耳朵就會動一下,如果這叫聲繼續且變急,Toby則會馬上起身觀看。
後來我漸漸發現,這三隻小貓正在團部旁的草叢裡東聞西聞,突然其中兩隻小貓往前衝,這時我才得知,牠們正在「狩獵」呀!
而當牠們衝出去時,Toby也會立即跟上,但她只是靜靜地待在寶貝們的後面,似乎是在默默給予支持,卻不願太干涉寶貝們對世界的探索,看到這一幕,當下那種奇妙的感受實在難以形容。

  • 貓界的天倫之樂
就像有些孩子特愛撒嬌,其中有隻小貓好愛跑到Toby身邊,在其他兩隻兄弟姐妹在草叢裡鑽來鑽去時,她/他一副鬼靈精怪的樣子,一直去黏在媽媽身邊,有時Toby就意思意思舔她/他兩下,希望她/他趕緊加入練習的樣子,不過有時這小鬼如果繼續撒嬌,Toby也不吝再次展現她的母愛,好巧不巧,就讓我拍到牠們擁抱的樣子,有沒有感人呀?!這張可以投投看National Geographic嗎?!

  • 小貓們的未來
Edward托孤時,交待我天天餵三餐要持續到小貓斷奶,這週開始我已經減量並只餵Toby兩餐,我在想畢竟牠們是野生動物,我在島上也只剩40來天,也是時間給牠們些壓力,趕緊讓他們面對自己的人生(貓生?!)吧!加油!加油!
今天也特地近拍Toby為牠們一家子在一個月前選定的新家,也就是翻倒過來的手推車,感覺起來真的是挺安全且舒適的耶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