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13日 星期六

[諾魯] 結交朋友的好幫手 - 水底相機

感謝夠義氣的役男,離開諾魯還把水底相機借我,讓我可以繼續搜集更多陽光、沙灘、海洋的美麗照片呀!
  • 相機可下水?!
我常常會搞怪,本來還在岸上拍照,突然一股腦作勢要跳進海中,本來被攝影的對象,都會嚇一大跳,擔心相機就要壞了,但他們一旦發現相機可以下水,開朗的大笑一聲,接著就瘋了似的也一同跳下水。
只要我把相機對準這群活潑好動的孩子,他們那種英雄個性通通出現,就希望我能記錄下他們跳水的英姿,我也的確拍到不少精彩的影片、照片,要是這裡有台灣的沖洗店(價錢也一樣),我一定通通洗出來當他們的禮物呀!

昨天去港口,又有幾個年輕人,要我拍他們肌肉糾結的模樣,我一直發現他們手裡抓著東西,一問之下,才知道那是鮪魚鰭呀!是從漁夫們上岸後順手割下的,這群人就這樣開心地抓著邊游邊吃,真是個...「愛吃魚」的民族呀!
既然相機可下水,拍「魚群」也是重要的目標之一囉!我也發現,只要是靠近日正當中的時間點,下水的人們少了,魚群們會大膽地集合在港口斜坡上,啃食著上面長出的藻類,不過要遇到漲潮的時間水才會比較清澈,更能拍出清楚的畫面呀!

# 與難民接觸

在港口跳水,我已經認了幾位師傅,其中最厲害的是位伊朗的小朋友,他非常有耐心教導我這不成材的學生,迄今我仍無法掌握要領,但每次他還是重複要幫我,實在是百分百的好人一枚呀!
而那天我在拍當地孩子時,兩個約莫20歲的難民,也要我幫他們拍拍在水中的照片,主動要加我FB,希望我能把照片傳給他們,這也開啟了我接觸難民的另一扇窗。加完FB的好友後,我發現他們把自己的居住地都寫著「澳洲.墨爾本」,這個描述當然不是真的,但究竟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寫,除了為了隱藏自己變成難民的愛面子行為之外,是否還有其他的原因呢?!實在太讓我好奇啦!待未來讓我一一釐清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