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

[諾魯] 詐騙事件~可以再扯一點!天呀! - 終篇

前文

今(週一)早上,K還是進辦公室了,他終於認清自己被騙的事實了。

  • 媽寶~媽寶
K的爸媽都在政府部門工作,他老爹目前正在出差,昨晚,K的媽媽翻了他皮包,發現他皮包裡短少的錢,還有他去西聯銀行匯款的收據後,差點沒把他殺了,當時的他其實還不承認自己被騙,直到他媽說要帶他去警察局,他才漸漸接受這事實。

他媽要求他立即寫email給他出差的爹地告知這件事,沒想到他爹回應他:「喔!兒子!我相信你已經學到一課了,你住在澳洲的叔叔們也曾受騙,所以別難過;另外,我回去會買支三星的手機給你唷!」

媽寶真的每一個國家都有呀!連諾魯也不例外。

  • 事件緣起
大約上個月,有個自稱自己也來自諾魯的女生加了K的臉書,聰明的她設定自己在臉書上的姓名,可是諾魯的大姓,目前的教育部長就是這個家族。也因為如此,K其實挺信任這女孩的,而他中獎的事實,就是這女生用FB告知他的,全部的謊言,也都透過FB Message來引誘K上鉤。

上週三這個女子寫信給K,跟他說他和其他10個人一起中樂透了,雖然K沒參與過任何抽獎,仍開心地接受這個消息,就這樣的一個念頭,他損失了一萬多新台幣;而他剛剛跟我說,本來那女生要他匯大概6萬塊新台幣,但他手上現金不足(只有5萬多)只得作罷,那騙子才把金額調降;我問他,如果當時他跟你要5萬多你會匯嗎?他沒回應,但我想答案很明白了...

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,各國都是,請大家要不斷努力對抗自己的「貪」念呀!

  • 色字頭上一把刀
K剛剛問我如何改FB的密碼,因為他竟然把FB帳號密碼一併提供給這騙子了。而在我幫他改完後,他說他已經煥然一新了,因為他連之前一個歐洲女生與奈及利亞(又是這國家)女生訊息,他也一併刪除了。

我追問這件事又是怎麼一回事,原來這兩個女生主動加他,而她們的照片想當然爾都是大正妹,之前她們不約而同地跟K說,她們家人都被殺了,希望K可以幫助他;幸好,在K尚未動作前,就發生了這個詐騙事件,讓K決定一斬這情絲....

聽完之後,我只能說...我的老天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