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8日 星期一

[諾魯] 吾團有女初長成 - 失蹤?!弒子?!

半個月前,團部的貓Toby生了,三隻可愛的小貓咪加入了我們

獸醫役男Edward將Toby和她的孩子放在宿舍前的紙箱中,以便隨時關注及照料。但每天下午太陽西曬時,Edward又得將紙箱拿到房子的另一角落,每當這樣做時,Toby緊張的模樣讓我們佩服她身為母親的天性;然而約十天前,一日上午我們聽到小貓的驚叫聲,從宿舍出來後發現紙箱是空的,一整個上午都不見Toby的影子,大家七嘴八舌討論,究竟是Toby幫他們搬家了,或是有其他動物來攻擊他們呢?!

這謎題直到役男們離開都未解,Toby在Edward退役前,仍是繼續白天的神隱、不見蹤影,錯過了與他告別的機會,有一絲淡淡的遺憾。再加上一直不見小貓咪,Toby在我們心中的形象,已經漸漸成為古早時「花系列電視劇」中,那種冷酷無情的壞女人,直到今早。
昨天中秋節,晚上烤肉時,我將腌過又烤過的肉撕成小塊、過水之後給她吃,但她卻連動都沒動,我也懶得理她;剛剛在吃早餐時,我看見Toby的身影在屋外晃動,本以為她是來乞食,不過我怎麼叫她都不理我,這實在有些反常;一出去才嚇一跳,Toby旁邊多了隻小貓,她正努力地要把她叼回窩裡,可是看這小貓,眼睛已經睜開了,但好像都還不太會走路,該不會是Toby帶她來「澄清」自己的清白吧?!希望我趕緊餵她,好讓她多點奶水吧?!
我惡作劇地把她抓起,她卻使出吃奶的力氣,希望回到孩子身邊;於是我就亦步亦趨地跟著Toby叼著這隻小貓往前走。團部宿舍一連五棟,是個底下挑高的木板屋,我們之前已嘗試找了好多次Toby的小貓,但怎麼都找不到。 事實揭曉,Toby的家就正在阿哲技師的閨房下面呀(齁!睡很熟齁)!不過聰明的Toby有注意到,特地費工地把他們藏在一台倒著的手推車(push push car)下方,留了個連她進出都得匍匐的小洞;等這兩口子回家後,另外一隻小貓也爬了出來,此時我終於確定,Toby的孩子安然無恙,大家可以放心啦!
Toby,辛苦你這新手小媽啦!

- - -
剛剛跟Toby台灣的爹地報告後,他問我是否有看到「三隻」小貓了,事實上,我只看到兩隻,就是Toby叼回去的一隻和本來就在巢裡的那隻。

剛剛要出門前,我又在團部前摸了Toby幾下,她還舒服地發出「呼嚕」的聲音,突然她的眼神變銳利,一溜煙地又鑽進房子下方,沒一會兒她叼出了那「第三隻」小貓囉!

原來是其中兩隻給我離家出走,才終於讓Toby的神秘育兒計劃曝光啦!看來那些小貓最近會被禁足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