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

鹿野鸞山50K環繞之旅

今天是鐵馬訓練日!
我在家先吃了個簡單又悠閒的早餐後,拖到上午八點多艷陽高照後才出發,好在今天元氣飽滿,一連超了好幾台腳踏車,不過到了初鹿,右腳的十字韌帶又再給我怪怪的,幸好接下來是一整路的下坡,才讓它好好休息,在下坡途中,還遇到一輛載滿廢紙回收的超長卡車剛翻到水溝裡,整段路瞬間變成單線道,還好後頭車子並沒有追撞,騎車總之還是要多小心呀...
我的第一站是間早午餐店「紅茶.食堂」,這間由台中人「紅茶」所開的店,是他滿三十轉換跑道的新方向,以鹿野的蜜香紅茶搭配簡單的地瓜烤餅、蛋餅,為當地民宿提供了清爽的早餐,又因為店就在龍田的活動中心旁,還蠻常會有觀光客光臨。「紅茶」大哥也是上週三聚會的其中一位夢想創業家唷!
龍田,我費了好大勁騎上坡才到的地方,其實離鹿野高台挺近的,近年來這裏的社區營造也算是典範,可是去年在政府出錢之下,復刻了間頗怪異的日本神社,而且就在龍田重要廟宇的隔壁,出現了股「歐參島」的滑稽畫面。
離開了龍田,應該說是被小黑蚊給逼走的,我又趕赴鹿野大街上的「阿丁早點」,上次沒吃到蛋餅,這次又差三分鐘他們就要休息了,好在終於讓我吃到了!蛋餅真的是美味呀!那厚實的餅皮,不油不膩,我建議大家以後來的話,最好光吃蛋餅,之後再去附近7-11買飲料喝,這裡的豆漿、奶茶淡而無味呀...

連吃完三頓早餐,緊接著是今天的最大魔王,縣道197,這段要先上巒山的路線,一開始雖然是連續七公里上坡,但後來幾乎都是下坡,中間還會經過幾處有著美侖美奐山景的觀景處,還算是挺值得的!197的出口是在靠海邊連結台11線之處,淡因為我要去火車站拿票,所以就中途先彎到利吉惡地的這條岔路;今天的天氣也真不錯吧!台東好像更美了呀!
現在的我,心裡非常滿足,不過忘記擦防曬的大腿,現在可是火燒的紅通通勒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