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

臺灣新生代的文創能量?!~ 耳機篇

由於我的beats耳機,去年在諾魯被同事沒告知借走幾個月,回國前也沒還我,今年六月又把我娘借我的iPhone耳機弄壞了,在緬甸旅遊期間,買了個台幣50元的中國的華為耳機,那爆音終於讓我下定決心要來買個耳機啦!
經過搜尋之後,在網路上看到這家49101,一群年輕人打著用49%的資源挑戰101%的願景的口號,希望藉著以平價的價格提供高品質的產品,一舉在這耳機大亂鬥的市場上闖出一條路;目前他們僅有一款耳機,共六色,均一價990元,但他們不定期請網路作家試用耳機,還同時搭配分享文章的推廣,還會有200元的線上折價可使用,於是我就身先士卒下訂來試試看啦!

我在週四晚上八點左右下訂,在三小時後,就看到他們寄出「出貨」通知,週六一早東西就抵達7-11啦!但對我來說,商品的第一印象 - 包裝,往往可從這裡「預測」到商品的好壞。嗯... 打開後發現,這包裝盒果然就是不到一千元的耳機,耳機本身尚可,但那紙盒加上內裝塑膠盒,整個cheap感打壞了我的胃口啦!
不過它的說明書還挺有趣的,它提到了「褒機(Burn-in)」步驟,希望使用者能在使用的前五天以不同的音樂類型、音量訓機,就跟買新車的訓車概念一樣,對我這個木耳來說,感覺好像挺厲害的。反正耳機就是拿來聽音樂的嘛~純粹就這點來說,耳機本身還不錯,人音、背景音都不錯,就低音部份還有待加強(會不會是我還沒褒機的關係?!),再繼續試試看!
除了科技大廠之外,部份臺灣廠商的偷工減料、隨便行事,讓我對於臺灣商品一直以來沒啥信心,之前提到臺灣經濟應該要轉型一事,而這耳機不屬於高科技商品,更屬於文創商品的例子來看,如果這群年輕人能從小細節在繼續努力調整、改進,可能才會在市場上更有機會吧!

無論如何,我還是先買下去支持一下啦!臺灣加油!聽音樂去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