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

[閱讀] 達賴喇嘛的貓


這本《達賴喇嘛的貓》,是一本以「貓」為第一人稱來寫的書,極為推薦所有愛貓人來看這本書,以試著了解你家的喵星人在想什麼。而如果對貓不排斥的朋友,這本書可能也會讓你愛牠們多一點點唷!

而這本書究竟在說什麼呢?!既然牠是達賴喇嘛養的,自然每天耳濡目染了許多他的智慧之語,還有許多在達蘭莎拉寺廟裡的故事。我很佩服一位洋人對於那寺廟、西藏流亡政府之運作還有佛教概念了解之深與透徹,最難得的,還是他妙筆回春的文筆,讓我真的以為再聽一隻貓說故事。

書中最有趣之處,除了以貓的觀點來看世界外,最棒的就是這隻貓成為「間諜」,明目張膽地偷聽許多來拜訪達賴的名流雅士告白,還有他們脫下光鮮亮麗面具後的真實模樣,雖然這些故事描述起來很詼諧,但仍能讓人深刻思考,究竟「人生的意義」是什麼囉!

《達賴喇嘛的貓》在我工作心境調整上,給了我十足的力量與幫助,如果有需要開導的朋友,無論你的宗教為何,我想這本書應能給你不一樣的想法。

最近這類相信「改變的力量在自己身上」的書真不少,東方的達賴、西方的阿德勒(e.g.被討厭的勇氣)都有類似的正向概念,當下讀完的確都有醍醐灌頂的感覺,雖然這感覺大概持續半天就消失了,可是多多少少,那「可以改變」的「種子」,好像還是已經種進去心中了。

快一起跟著達賴的貓來做些改變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